加勒比阳光味道的 Urban Pop

新年假期后返沪的旅程被熊孩子和熊大人折磨了一路,我却意外发现了不少好歌手和好乐队。
Yogee New Waves 是以东京为中心活动的流行乐团。2013 年才出道的他们年纪轻轻,却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下写下这样的话:

はっぴいえんど、松任谷由実、山下達郎、サニーデイサービス。
これらの偉大なるポップミュージックの恩恵を受けた僕らの世代にしかできない僕らのポップミュージック。
はっぴいえんど( Happy End )、松任谷由実、山下達郎、サニーデイサービス( Sunny Day Service )。
只有受到这些伟大流行音乐眷顾和恩赐的我们这一代才能做出的我们的流行音乐。

生活在平成代的这些年轻人,用自己的音乐向昭和代的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流行乐团和音乐人做了最崇高的致敬。

Yogee New Waves-Album
《Paraiso》这张专辑是 Yogee New Waves 的首张专辑,发行于 2014 年 9 月 10 日。Paraiso 是中美洲巴拿马运河北岸的一座小城镇,而他们的旋律初入耳也就像是加勒比海岸的阳光,电吉他营造出淡淡 Funk 味和明快的鼓点,温暖而轻松。歌词充满着城市味道,却独有一种年轻人的朝气:

目が見えなくとも 姿形色が分かる
ようなことを探し求め コーラを飲み泣きじゃくった日々よ
もう終わりなの まだ踊ってたいのに
君の中で刻むメロディー 肩抱き合い 笑いあった日々よ
渴求着只属于我的第六感,恸哭到声道颤抖不止
那些只能用可乐麻痹痛感的日子啊
难道已经结束了么?可我还想继续跳舞
在你心中刻下旋律,那些揽着肩膀一起欢笑的日子啊

15 年 12 月,乐队发行了新 EP《Sunset Town》,初听惊喜,有舒缓的folk,还有一点点电子的味道。有机会我还想继续详述,说不准就会出现在下周的 Best of February 呢(笑)。

播放列表

01. Megumi no Amen
02. Summer
03. Climax Night( Album Version )
04. Good bye ( Album Version )
05. Hello Ethiopia
06. Earth
07. listen
08. Dreamin’ Boy
09. Camp

购买与试听

Amazonmora网易云音乐

发表回复